加总理办公室:特鲁多不会赴美庆祝北美贸易协定生效

2020-07-07 12:12:4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0410094343.jpg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7日电 本周,庆祝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贸易协定生效的活动将在华盛顿举行。据加拿大广播电视台报道,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将不会赴美参加。

总理办公室发言人尚塔尔·加格农在讲话中表示,近期已经就加拿大是否会参加活动进行了讨论,然而,“总理本周将在渥太华参加预定的内阁会议和议会计划会议”。

7月6日,特鲁多与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通过电话讨论了贸易协定事宜,并向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达自己不能到场的遗憾。更新后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协议于7月1日生效,特朗普将于7月8日接见洛佩斯。

上周,特鲁多在被问及是否会前往华盛顿时表示,由于疫情,加拿大公共卫生局颁布的法令意味着他回到加拿大后必须进行两周的隔离。此外,特鲁多还提到了较为棘手的加美贸易问题,表示对于美国最近提出的铝钢关税提案感到担忧。6月,特朗普曾表示可能会考虑重新引入加拿大铝的关税。美国曾在2018年对钢铁和铝征收关税,导致近一年贸易争端持续。加方则对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直到2019年5月才达成解除关税的协议。

自特朗普首次要求重新启动贸易协定以来,北美贸易协定问题一直由加拿大副总理克里斯蒂娅·弗里兰处理。2018年和2019年之间,时任外交部长的弗里兰辗转于渥太华和华盛顿,即使在2019年10月大选后被任命为副总理,弗里兰仍然继续监督这项工作。在6月29日议会通过的法令中,这项任务移交给了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伍凤仪(Mary Ng)。(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