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扩大户外用餐范围 华商:帮助有限

2020-07-03 15:08:52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7月3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日前,加拿大安省华商餐馆会会长陈勇仪表示,即使多伦多市府扩大市内食肆、酒吧、露天茶座户外用餐范围,但对中餐馆帮助有限。他认为,餐馆店主设立户外用餐范围,除要考虑能否维持经营成本外,也需顾及保险及卫生环境等事宜。

陈勇仪认为,多伦多市府日前通过实施扩大食肆、酒吧门口的户外用餐范围,是希望能一步恢复消费者外出消费用餐信心,同时让餐饮业重现生机。至于此举是否能真正帮助本地食肆生意,则见仁见智。

他表示,中西饮食文化有别。即使没有疫情,主流西餐厅顾客都习惯在户外餐桌用餐。不少酒吧在疫情前,也会于户外放置高身小圆桌,让顾客一边吃小食一边饮酒消闲,而传统酒楼及中餐馆都很少设有此类户外茶座。

谈到中区华埠餐馆是否可效法在路边摆设餐台的做法,陈勇仪坦言,中区华埠行人路不算宽阔,且一向车流颇多,如果餐馆将桌椅放置户外,容易阻碍行人进出。

他又指出,尤其对一向没有设置户外用餐桌椅与露天茶座的餐馆来说,开放露天茶座用餐区后,必须聘回员工应对,然而户外桌椅数目及招待的顾客人数有限,能够符合成本效益是一项考虑。

此外,一直都没有设置户外雅座的餐馆,必须考虑商业保险涵盖范围,以及如何确保卫生环境安全,以符合市府及省府规定的问题。

陈勇仪表示,要让市民外出消费,回复消费者信心最重要。对此,市府此项政策肯定有效,其次是市民要有消费能力,而这一点需要时间。等到疫情发展平稳下来,才能慢慢恢复过来。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