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军队人员携带武器闯入总督府被拘捕

2020-07-03 16:18:12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7月2日电 (记者 余瑞冬)一名加拿大武装部队人员当地时间7月2日携带武器闯入位于渥太华的加拿大总督府,随后被皇家骑警拘捕。

当天清晨,该涉案男子驾车从行人入口闯入总督府。车辆撞损后,他徒步前往总督府温室方向,被巡逻的皇家骑警警员迅速控制。据皇家骑警发布的新闻稿,在现场警员对其询问的同时,皇家骑警应急响应组派员赶抵现场。该男子随后被拘捕。皇家骑警确认,被捕男子为加拿大军队人员,警方正与军方合作调查。

警方表示,作为预防措施,向现场部署了专门应对化学、生物、放射物、核与爆炸物案件的反应小组。媒体拍到的画面显示,总督府铁栅门被撞损变形。警方封锁现场,并出动防爆机器人对涉案的一辆皮卡车进行检查。

事发时,加总督朱莉·帕耶特、总理特鲁多及其家人均不在总督府内。皇家骑警表示,此事件已“迅速而安全地”得以解决。帕耶特通过社交网络平台表示,总督府所有工作人员都安全。目前事件仍在调查中。

总督府部分区域是可向公共开放的观光景点。但受新冠疫情影响,现在并不对外开放。

特鲁多于2015年成为加拿大总理后,并未入住距总督府不远、但已严重老化的原有总理官邸,而是一直举家居住在总督府大院内的丽都小屋(Rideau Cottage)。

1995年11月,一名男子曾持刀进入加总理官邸,并接近至时任总理克雷蒂安的卧室,总理夫人艾琳及时关门并报警。2010年8月,一男子在时任总理哈珀官邸外的人行道上点着易燃液体被捕。2014年10月22日,一名枪手枪杀一名士兵后闯入加拿大国会大厦,又打伤一名警卫,之后被击毙。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