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农场暴发聚集性感染 移民工人怕被遣返不敢检测

2020-07-03 13:10:1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3753814225052.jpg

(Getty)

海外网7月3日电 据加拿大《国家邮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日,安大略省温莎地区最大农场之一的温室种植基地被卫生部门关闭,起因是该农场报告了191个新增新冠肺炎病例。

食品和商业工人联合会代表圣地亚哥·埃斯科巴尔表示(Santiago Escobar),该农场主要种植西红柿、辣椒和黄瓜。农场的一名主管称,农场已经被关闭,设施正在进行消毒,工人们必须隔离14天。当地卫生部门发布的新闻稿称,“所有工人的安全和利益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必须阻止新冠肺炎疫情在这个农场的传播。所有接触的工人必须被隔离,在讨论任何重返工作岗位之前,必须对他们的健康进行监测。”

埃斯科巴尔透露,一名工人正在发烧、咳嗽和头痛,并被隔离在酒店房间里,他希望被转移到医院。一些工人还想申请开放工作许可,因为他们不想在这样的条件下工作。现在的情况是,至少20名工人一起住在双层宿舍里。即使他们一直在按规定使用口罩、洗手,也很难保证安全。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报道,安大略省劳工部表示,正在调查全省范围内17个临时招聘机构。此前卫生官员警告说,将工人从一个农场转移到另一个农场的机构可能助长了新冠肺炎的暴发。每年有大约6万人获得临时工作许可证而来到加拿大的农场,农场工人安全法适用于安大略省的所有工人,这包括移民工人和无证件工人。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全加拿大共有21场农场和温室基地暴发新冠肺炎疫情,954人被感染,3名工人死亡,全部在安大略省。

据《多伦多太阳报》报道,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Doug Ford)称,移民工人正在 “躲避 ”温莎地区进行的新冠肺炎检测,因为怕被遣返,“由于工人本身不愿意配合,工作受到了阻碍。”福特敦促移民工人接受病毒测试,并承诺如果他们的测试结果呈阳性,他们不会被遣返。加政府一直与当地卫生官员和市政府合作,以解决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的问题。

安大略省一名温室蔬菜基地的负责人称,任何被检测出阳性的工人都将被工作场所安全和保险委员会的福利所覆盖。那些因为接触过病例而被隔离的人,通常会由他们的雇主支付。但埃斯科巴尔说,他正在帮助一些工人申请联邦政府的CERB福利(紧急应变金),因为工作场所安全和保险委员会的福利申请太过复杂。(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魏雪巍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