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蒙特利尔国际端午文化艺术节线上直播将启动

2020-07-01 10:38:1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7月1日电 由北美文化产业促进会、北美文苑、北美文化传媒集团和中国珠海四于书院联合主办第二届蒙特利尔国际端午文化艺术节(2020)公益演出活动,将于7月11日至7月31日启动线上直播。包括第二届国际端午文化艺术节之万水千山“粽”关情线上文艺晚会和端午文化艺术展(包括书画艺术展及名家点评、非遗糖塑文化展及讲解)两场线上直播活动。

万水千山“粽”关情 第二届蒙特利尔国际端午文化艺术节线上直播即将启动(1)(1)(1)206.png

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端午文化在世界上影响非常广泛,很多国家和地区也形成了端午吃粽子的习惯,赛龙舟活动在外发展生根、成为流行的体育娱乐项目之一。2009年9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将其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端午节成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

第二届蒙特利尔国际端午文化艺术节为体现“弘扬屈原精神,传承端午文化”特点,将以诗人屈原及屈原爱国精神为主旨,进行诗词散文和书画创作,以端午相关来历、风俗习惯、文化特色等为主题进行线上展览,以万水千山“粽”关情文艺演出线上直播等形式,来达到传承端午文化艺术,弘扬传统文化精神的目的。

本届蒙特利尔国际端午文化艺术节活动,特别邀请到了中央民族歌舞团壮族青年歌唱家唐彩妹加盟。同时,歌手娄译心,创作人兼歌唱家虞霞,以及歌手胡俊铭和留法钢琴家陈斯凡将加登台献艺。此外还有众多华裔艺术家,其他族裔舞蹈文化艺术团体等加盟演出。(海外网-加拿大-常建国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青津、张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