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宣布关闭30条国内航线 8个支线机场将停运

2020-07-01 09:09:5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3565930690250.jpg

加拿大航空(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1日电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旅行需求减少,以及为限制新冠病毒传播而采取的限制措施,加拿大航空公司宣布将停止30条国内航线,并关闭8个各地支线机场。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当地时间6月30日报道,加拿大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大部分停航的航线在大西洋省份、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少部分将影响到萨斯喀彻温省和渥太华之间的航线。加航预计航空业复苏至少需要三年时间,未来几周将考虑对其航线网络和时间表进行调整,为暂停其他服务做准备。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各国政府实施了旅行限制措施,航空业受到了重创。加航报告2020年第一季度净亏损10.5亿加元(约合人民币54.64亿元),其中3月份损失6.88亿加元(约合人民币35.8亿元)。该航空公司还在5月中旬宣布裁员2万人,占员工总数的50%以上。

据加拿大《金融邮报》报道,加拿大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卡琳·罗维涅斯库(Calin Rovinescu)表示,航空业的遭遇是灾难性的,比911、SARS或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更大,坦率地说是它们的数百倍。加航从来没有在任何一种情况下长时间保持5%的运营水平,911事件发生后也仅仅关闭了三天。

罗维涅斯库赞同政府的旅行限制措施,但表示现在需要适当放松,同时考虑其他措施,包括强制性的14天隔离等等。“我们已经从健康危机变成了非常严重的经济危机。企业和政府应该通力合作,以安全的方式重新开放经济。对于参与国际竞争的加拿大航空业来说,必须尽快有动作,要么是政府援助,要么是放宽旅行限制。”

罗维涅斯库指出,加航希望今年第三季度能以大约25%的运力运营,他认为公共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航空业不是对立的,大家可以两者兼顾。(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李萌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