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加入其他公司削减脸书广告支出 扎克伯格损失70亿美元

2020-06-30 11:1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3496110694167.jpg

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30日电 脸书因其网站上的有害内容而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和公司品牌的批评,当地时间6月29日,星巴克和帝亚吉欧(Diageo Plc)宣布削减在脸书上的广告开支,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审查其社交媒体营销策略。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道,星巴克和帝亚吉欧紧随联合利华、可口可乐公司和其他几家公司,表示将削减在脸书上的广告支出,目的是迫使脸书限制该平台上的仇恨言论、谣言和误报消息。6月29日,情况愈演愈烈,生产七喜的英国饮料公司表示,将在7月暂停在脸书和Instagram上投放广告;通用汽车表示正在“审查和加强”其在脸书上的营销准则;Patreon 公司则表示将删除在脸书和Instagram上的所有广告;高乐氏公司表示将在12月之前停止在脸书上投放广告。

虽然单个广告商的撤出对上一季度营收177亿美元的脸书几乎不痛不痒,但是撤出的公司数量逐渐增加,同时也给其他平台带来压力。民权组织表示,他们希望更多的公司加入抵制行动。

证券经纪服务提供商Wedbush Securities 分析说,现在抵制脸书的声音逐渐扩大,如果脸书还不采取行动的话,将对其造成严重的损失。脸书的股票在6月26日时下跌了8.3%,之后在纽约时间6月29日下午1点36分时回升了1.9%。全球最大的广告商之一联合利华(Unilever)表示,今年将停止脸书广告支出,致脸书损失560亿美元(约3920亿人民币)的市值,马克·扎克伯格个人净资产也减少7亿美元(约490亿人民币)以上。6月23日,脸书的股票创纪录地达到每股242.24美元(约1700人民币)后,6月26日的收盘价却只有216.08美元(约1500人民币)。

脸书已经为第二季度的疲软做好了准备,首席财务官戴夫·韦纳(Dave Wehner)在4月份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广告商撤资带来的伤害比较大。随着新冠肺炎病例数量激增,促使美国许多地区放慢或推迟重新开放的进度,给广告商增加了减少开支的理由。分析师预测,脸书6月份的销售额将增长1%,第三季度将增长7%,这是自该公司上市以来最小的季度增长。据彭博分析,如果前100名最大的广告商中有25%撤出广告,7月广告商的抵制可能使脸书在第三季度损失超过2.5亿美元(约17亿人民币),而如果50%的广告商撤回广告,那么脸书的损失可能高达5亿美元(约35亿人民币)。

一些分析家表示,广告商的抗议和撤回广告对脸书财务的影响有限。但伯恩斯坦证券(Bernstein Securities)分析师马克·史穆里克(Mark Shmulik)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即便如此,这次的广告商撤资的意义不一样。这些公司和品牌与民权组织一起施加的压力越来越大。(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