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卫生官: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可控 但有可能重新暴发

2020-06-30 10:59:5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3494846105802.jpg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30日电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当地时间6月29日表示,加拿大的新冠病毒传播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控制,但警告说,新冠肺炎疫情随时会重新暴发。

据加拿大广播电视台报道,谭咏诗指出,目前,加拿大每日新增例数以及住院和重症监护病例数都在稳步下降。但她警告说,从动态模型上看来,如果放宽限制太多或太早,没有适当的病毒携带者或接触者的追踪和隔离系统,过早取消紧急状态可能会导致疫情重新暴发。

谭咏诗说,新冠病毒尚未消除,目前还没有有效疫苗。由于为了减少疫情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加拿大各省开始逐渐开放,在开放的这段时间里,感染病例会有一定程度的反弹。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某些地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比其他地区严重,特别是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当地时间6月29日,安大略省报告新增257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有177例来自于温莎地区。谭咏诗表示,新冠病毒很容易在拥挤的环境下传播,例如农场、养老院和肉类加工厂。

安大略省金士顿地区的一家美甲店暴发了新冠肺炎,上百人因疑似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而正在接受病毒检测。当地卫生部门在6月29日表示,其中大约有25人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卑诗省已经进入了重新开放计划的第三阶段,同时几个月以来首次出现确诊病例持续增长的情况,住院人数达到6月7日以来的最高点,5天新增病例平均值达到了5月17日以来的最高点。

在各省际边界相继开放的同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会持续观察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50万例,死亡病例超过12.5万。特鲁多表示,加拿大将就目前局势与美国探讨合作,商量8月该采取怎样的防控措施,因为两国边境的封锁限制将在7月截止。特鲁多说,就目前美国与其他国家的状况而言,加拿大在重新开放经济的同时也要保持警惕。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全世界已有超过5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截至29日,加拿大已累计报告10.3万多个确诊病例,死亡人数超过8500人。(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