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收入锐减 太阳马戏团在加拿大申请破产保护

2020-06-30 09:56:2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3492001915718.jpg

太阳马戏团(图源 :Getty)

海外网6月30日电 加拿大魁北克省著名的企业太阳马戏团因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而收入微薄,当地时间6月29日申请破产保护。

据加拿大广播电视台报道,在魁北克投资局的支持下,一批现有投资者提出要收购该公司,注资3亿美元(约21亿人民币),并为3500名下岗员工提供财务支持。魁北克投资局以2亿美元(约14亿人民币)的债务融资形式参与其中,并要求投资者承诺将公司总部保留在蒙特利尔。

太阳马戏团在6月29日发布的声明中说到,魁北克高等法院将在6月30日审理其破产保护的申请。如果获得批准,还计划在美国寻求破产保护。在3月份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发布禁止大型演出的指令后,太阳马戏团被强制取消在全世界的所有演出。太阳马戏团总裁表示,36年来,太阳马戏团一直是个很成功,并且一直在盈利的企业。但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所有的演出被取消,企业没有收入来源,为了保护太阳马戏团的未来,必须要果断的采取行动。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太阳马戏团就已经负债累累。为了使公司的业务多样化,太阳马戏团进行了一系列大规模的收购。据估计,该公司欠债权人约9亿美元(约63亿人民币),这意味着他们对公司具有有效控制权。

魁北克现任政府由中右翼党派领导,上任时承诺要做更多的事情,以防止外国人收购该省的知名品牌。5月份随着马戏团的财务状况越来越不稳定,魁北克省经济部长皮埃尔·菲茨吉本(Pierre Fitzgibbon)对债权人寻求资金流动性的可能性表示担忧。他说,魁北克投资局将支持这家马戏团公司的三大股东的资本重组计划:得克萨斯州的TPG Capital、中国复星集团和魁北克养老基金。根据交易条款,投资者除了致力于维持公司在魁北克的关键领导职位,还要尽可能雇用更多居住在魁北克的员工。(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