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疫情导致加拿大过量服用致命药物案激增

2020-06-29 14:49:07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新冠肺炎不是我们唯一的健康危机。”当地时间28日,法国媒体援引加拿大地方卫生官员的这样一句感叹,讲述了新冠疫情期间,加拿大国内过量服用致命药物案件激增的不乐观情况。

法兰西24电视台28日转载法新社的报道,开头以一名自述者的故事,开启了对加拿大国内近期出现不少过量服用致命药物案件的介绍。

卢克•拉普兰特(Luc Laplante),一名吸毒成瘾、无家可归的加拿大人,在新冠疫情蔓延的最近三个月里,他失去了3个服用阿片类药物过量的朋友——戴夫(Dave)、艾米丽(Emily)和帕特(Pat)。

“人们一直在申请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救济,用它来疯狂吸毒和过量服药,”拉普兰特的这番话,就在他服用了危险剂量的芬太尼几个小时之后道出。

今年3月,特鲁多政府推出每月2000加元(约1万元人民币)的紧急补贴政策,帮助疫情期失业人群。为此,政府还简化了申请程序,以快速向有需要的加拿大人发放援助。

“口袋里揣着2000加元,人们就开始弯下腰。”拉普兰特说,“他们有办法快速获得现金,而这杀死了他们。”

加拿大安大略省一名验尸官估计,过去三个月里,过量服用致命药物案件激增了25%;而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死亡人数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0%。

“不幸的是,全国其他司法管辖区也报告了类似趋势,”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上个月说。她指出,包括多伦多和卡尔加里在内的几个城市均出现“因未知或不寻常的有毒违禁物质混合而导致的群集过量服药(案件)”。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首席公共卫生官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在最近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5月,该省因服药过量死亡的人数创下纪录,达170人,超过了新冠死亡病例数。

“新冠肺炎不是我们唯一的健康危机”。亨利发出这样的担忧。

报道称,吸毒成瘾者和与此相关的工作人员表示,以下几个因素导致了疫情期间过量服用致命药物案件的激增:防疫封锁期间的隔离,获得戒毒服务的机会减少,以及医疗资源从为吸毒成瘾者提供服务转向治疗新冠相关疾病。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上周四(25日)公布的一项研究发现,在疫情期间,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加拿大人比例较高,他们的情绪、心理和社会幸福感都有所下降。许多人无家可归,染上了毒瘾。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