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北极地区出现创纪录高温

2020-06-28 16:01:14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据加拿大环境部公布的数据,包括努纳武特地区在内的加拿大北极地区上个星期出现了创纪录的高温天气,最高气温比往年的最高气温高出两、三倍。

以6月25日为例,努纳武特地区的大部分区域都出现了罕见的高温。在位于北极圈内的库加鲁克(Kuggaruk),当天的最高气温达到22.1摄氏度,比往年同期最高气温6.2摄氏度高出3.5倍。而在北极圈外侧的贝克尔湖(Baker Lake)地区,最高气温高达24摄氏度,是往年同期最高温度9.8度的近2.5倍。

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突然出现如此高的温度。

据报道,不仅是加拿大,俄罗斯北极地区在内也在同期出现高温天气,维尔霍扬斯克(Verhoyansk)在6月20日甚至出现了气温高达38摄氏度的热浪。

不过,好消息是,从7月份开始,加拿大北极地区的气温将回落到正常状态。(总台记者 张森)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