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警局局长突然辞职 系该部门首位黑人局长

2020-06-10 12:47: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下载 (1).jpg

 资料图(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10日电 据《多伦多星报》9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警察局长马克·桑德斯(Mark Saunders)将于7月31日辞职,根据该国《警察服务法》,公民监督委员会将任命新一任警察局长。

桑德斯是加拿大多伦多市政警察部门的首位黑人领导者。报道称,桑德斯于8日突然宣布自己将于7月31日辞职。在他宣布这一决定之前,37岁的桑德斯见证了该市警察集体屈膝表示抗议,以及谴责警察对黑人使用武力的民众游行。

桑德斯并未透露辞职是为了回应持续的抗议活动,他只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辞职是出于 "一系列原因"。他补充说,这一决定不涉及健康问题(桑德斯2017年做过换肾手术),对他而言家庭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多伦多星报》还列出了该职位的七个潜在候选人,包括多伦多警察局副局长彼得·斯洛伊(Peter Sloly),他曾在2015年输给桑德斯(Saunders)获得副局长一职。之后斯洛伊离开多伦多警察局,加入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担任司法问题顾问。肖娜·科克森(Shawna Coxon),她曾在警局服务20年,目前在社区和邻里指挥部任职。

多伦多警局的部门主管彼得·袁(Peter Yuen),优先反应指挥部的负责人,负责监督前线行动,自1987年以来一直在多伦多警队工作。迈伦·德姆乔(Myron Demkiw),警局的风险管理主管,他是内部人士建议的人选之一。汉密尔顿警察局副局长弗兰克·卑尔根(Frank Bergen),在2018年4月加入汉密尔顿警局之前。曾在多伦多警察局工作了35年。

代理警司格雷戈里·瓦茨(Gregory Watts)日前表示他对这份工作感兴趣,瓦茨曾在多伦多警界工作了20年,目前是警队战略管理部门的指挥官。还有前安大略省社区安全和惩教部副部长、前滑铁卢地区警察局局长马特·托里吉安(Matt Torigian)也是潜在的候选人。

接下来的几个月将是该市警务工作的关键时刻。该市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财政拮据,以及“弗洛伊德”事件之后加拿大民众对警察系统改革的强烈呼声。

公民监督委员会发表声明称,将确保多伦多不会出现警察局领导层的空白,特别是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刻,他们正在制定一个全面的局长遴选程序。(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