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大略省重启经济仍冷清 学校继续停课

2020-05-21 13:30:39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当地时间5月19日,加拿大安大略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两个大省开始重启经济,不少商铺恢复营业。不过,重启后的市区仍然显得十分冷清。

安大略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分别是加拿大东西部经济的领头羊,因此,这两个大省重启经济具有指标性意义。

当地时间19日,总台记者在安大略省多伦多市中心发现,前些日子空空荡荡街道确实多了一些生机。街上的行人变多了,不少临街的店铺恢复营业,亮起了“营业中”的灯箱。不过,按照相关要求,恢复营业的商业设施需要尽量通过预付款的方式,店家与顾客在店外的路边完成交易。此外,由于安大略省19日将紧急状态延长至5月29日,这也使餐馆、酒吧、咖啡馆等场所恢复营业的时间有所推迟,一些快餐店、小吃店依然只提供外卖服务。而剧院、影院等设施的重启也还要等到下一个阶段。

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在当地时间19日还宣布,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开学时间要推迟到9月份。(总台记者 张森)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