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大略省进入重启经济第一阶段 民众仍需保持警惕

2020-05-19 14:16:2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89874048298079.jpg

加拿大安大略省从5月19日开始逐步开放(图源:加拿大CTV新闻

【海外网5月19日|战疫全时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而被封锁数月之后,加拿大安大略省从当地时间5月19日开始逐步开放,省内的大部分零售店、娱乐和体育场所以及专业工作场所等将恢复营业。

据加拿大CTV新闻18日报道,该国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Doug Ford )上周表示,安大略省自3月中旬进入紧急状态以来,经济一直处于停滞状态,他将尽快推进经济重启计划。福特一再表示,他对安省重新开放充满信心,但安省卫生官员似乎并不热情。就在福特发表上述讲话的几个小时后,该省首席医疗官戴维·威廉姆斯博士(Dr. David Williams)表示,尽管全省处于“新增确诊病例连续7天呈下降趋势”,但仍不确定安省是否已为“重启经济”的第一阶段做好了准备,因为新增确诊病例下降趋势不是非常迅速,卫生官员每天报告的病例数一周内都在波动,时而下降到294例,时而跳升到391例。威廉姆斯希望能在社区传染在两周多内保持一个下降趋势后再实行“重启经济”计划。

根据该省政府计划,5月19日获准恢复经济活动的部门包括建筑业、零售业、汽车销售、不涉及聚众外拍的媒体、医疗服务业、户外休闲设施、符合人数限制的户外活动、单人体育活动、预约兽医服务、家政服务业等。

福特强调,企业只有在做好万全的准备后方可恢复营业,民众仍需要保持警惕,不能忽视卫生防疫建议,做好相应的准备。选择重新开放的企业需要严格遵循公共卫生局颁布的法令,例如零售店最好提供在线订购,或路边交付取货,避免提供现场付款方式;零售商将需要限制每平方米的顾客数量,以确保顾客始终保持2米的物理距离;零售商需要在顾客每次使用试衣间后进行消毒;使用标记和障碍物管理客流;若必须与客户面对面联系,必须做好防护措施;工作场所配备充足的消毒洗手液等。

安大略省政府表示, “重启经济”计划分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持续两到四个星期,政府将对每个阶段进行监控以确保重启计划可以安全进行。在第二阶段,安大略省将开放更多的工作场所与室外空间,并允许规模更大的聚会。在第三阶段,政府将进一步放宽对公众聚会的限制,并开放所有工作场所。(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