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手机基站疑因病毒谣言屡遭破坏

2020-05-08 15:48:30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5月7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魁北克省近期发生多起手机基站疑因“新冠病毒随5G网络传播”的谣言而遭破坏的案件。包括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在内的多名政要对这种破坏行为提出了批评和警告。

魁北克警方5月7日披露,在蒙特利尔西北约70公里外的圣阿代勒,20来岁的一男一女因涉嫌与最近几天发生的手机基站火灾有关,于当天凌晨被拘捕。

5月1日以来,魁北克省已经发生7起手机基站被纵火的案件。5月4日,两个基站被人纵火,导致圣阿代勒附近的普雷沃斯特的无线通讯中断。当地官方不得不在社交网络平台上发帖,申明当地手机基站并非服务于5G网络。在毗邻蒙特利尔的拉瓦尔,也有手机基站被纵火毁坏。这些破坏行为已给运营商造成数百万加元损失。

总理特鲁多5月6日晚在社交网络平台上表示,破坏手机基站只会危害紧急服务,并影响加拿大民众的日常生活。最近出现的这些破坏行为是严重的刑事犯罪,并将受到严惩。

加公共安全和应急准备部长布莱尔与加创新、科技和工业部部长贝恩斯亦分别表示,得悉手机基站遭破坏的报道后感到担心和不安,此类犯法行为完全不可接受。

近期在欧洲和美国均有传言称5G通讯网络会传播新冠病毒,并因此出现基站被破坏的类似案件。加拿大主流媒体日前曾专门播发报道进行辟谣。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