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加拿大受伤野生动物数量出现增长

2020-04-14 11:46:1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疫情期间,加拿大受伤野生动物数量出现了增长,专家称可能与民众活动习惯改变有关。

1586836005992552.png

图源:环球新闻

【海外网4月14日|战疫全时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限制了人们的日常活动,并在全国范围内造成了巨大的失业状况,许多城市和城镇街道上人和车辆的密度大大降低。近日,有越来越多的受伤野生动物被送入救助中心,专家分析称这可能与民众活动习惯改变有关。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报道,阿尔伯塔省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所(AIWC)执行董事赫丽·莉莉(Holly Lillie)在采访时说,人类逐渐侵占了原本属于动物的栖息地,将它们赶出了原本生活的环境。而且随着人流量的减少,也有更多的动物出现在街上。

莉莉表示,从2020年1月1日至4月11日,AIWC收到81只需要照顾的野生动物,而在2019年的同一时间仅有39只。莉莉表示,尽管无法得知导致这种情况的真正原因,但可能与疫情期间的社交隔离政策有关。随着政策实施,人们开始远离繁忙市区转而选择去郊区活动,受伤动物的数量也逐渐上升。

“它们可能是被汽车撞到,受宠物袭击或是撞到窗户、铁丝网等,” 莉莉解释说, “我们很少看到动物因自然原因而受到伤害。”

虽然人们仍会选择前往被允许的地区活动,但大部分热门的远足和旅游景点已被关闭。这意味着所有停车场、洗手间、露营设施等场所都将无法使用,许多步行栈道与公园也因处于公众安全和健康的考虑而被关闭。

报道指出,春天通常是野生动物结束冬眠的时候,户外公园的关闭可能会影响一些动物的生活习惯。洛基山脉附近的居民表示,他们确实看到一些动物活动由于人类聚集减少而改变的趋势。然而,加拿大公园管理局在采访中表示,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给野生动物带来的影响,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