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子疫情期间收获生日惊喜 却被罚款上千加元

2020-04-07 14:10:0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位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女士勒布朗正好过生日,她的朋友们开车给她送上生日惊喜,但却让这名女士被罚款1546加元。

微信截图_20200407141150.jpg

东方IC

【海外网4月7日|战疫全时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位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女士勒布朗正好过生日,她的朋友们开车给她送上生日惊喜,但却让这名女士被罚款1546加元(约7800元人民币)。

据加拿大《国家邮报》报道,勒布朗觉得此事很荒谬。她并对记者表示知道新冠肺炎暴发的严重性,并且已经有一个月没有出门了,连食物与日用杂货都是通过无触碰外送获得。勒布朗称自己永远不会想要去触犯法律,也知道警察已经在全力以赴对抗病毒,但是他们不听解释,并像罪犯一样对待她。

据悉,上周末是勒布朗的生日,她表示因为魁北克政府的社交隔离政策,自己本没有打算庆祝生日,但她的朋友们自作主张想了个办法,既能保持政府要求的社会距离,也可以让这位女士体验到生日的快乐。

视频显示,生日当天大约有9辆车彼此间隔几米,停在该女士家门口。当她站在门口时,她的朋友们从车里向她唱生日歌表示祝贺。但在庆祝活动结束的10分钟后,警察上门并对勒布朗表示,她将面临1546加元的罚款,原因是扰乱社区,并无视政府出台的社交隔离政策。该女士向警方出示录制的视频表示自己并没有违反规定,但是警方态度强硬,并不对她的解释作出回应。

据悉,蒙特利尔市政府与魁北克省政府都决定对无视相关公共卫生命令的居民进行严格管制。从命令下达后至今,警察已经对那些不遵守命令的居民开出了70余笔罚款。警方表示,在过去的14天里,许多居民屡次无视政策与警告,所以迫使警方不得不使用强制手段。(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