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华联总会筹措的第二批防疫物资抵达加拿大

2020-04-07 11:09:2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4月7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4月4日晚,由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翁国宁在中国筹集和运输的10万医用口罩等抗疫物资抵达多伦多。

4月5日上午,多伦多华联会副主席翁小斌等常务理事来到Oakville的物资接收仓库,整理清点刚刚从中国一路辗转运抵多伦多的抗疫物资。一直积极参与并共同策划本次物资筹集的加拿大国会议员董晗鹏也赶到现场,代表加拿大联邦国会感谢华联会本次和此前一系列支持加拿大抗疫斗争的捐赠义举,并与华联会常委共同商讨这批物资的分配分发事宜。

这批医用口罩是华联总会委派翁国宁紧急回国组织购买并发运到多伦多的第二批抗疫物资,第一批物资杀菌洗手液等已经先期到达,第三批第四批等后续物资也已经在筹措当中。

受当今全球性疫情暴发影响,医疗物资全面紧缺。正在从疫情中走出来的中国已经在向多个疫情国家伸出援手,翁国宁与董晗鹏的视频连线中就提到,不仅加籍华人踊跃支持支援加拿大抗疫的行动,在中国,他还得到了身边许多从来没到过加拿大的中国当地朋友的捐款。

董晗鹏也特意提到,这次对抗疫情的斗争,体现了加中两国的友好情谊,特别是加拿大华人在整场战斗中打全场,华联会是其中的表率,做得非常好,希望广大华人继续发扬光大,打好对抗疫情的下半场。

华联总会从中国采购医疗物资支援加拿大抗疫1000.png

董晗鹏、翁小斌正在手机连线翁国宁商讨捐赠事宜

这批口罩由加拿大国会议员董晗鹏牵线及有关部门协调,将捐赠给疫情期间必须冒着风险坚守岗位的多伦多警局、养老院、银行等频繁接触人群的市政和服务机构,以帮助他们保护自身安全并由此避免进一步的交叉传染。

华联总会从中国采购医疗物资支援加拿大抗疫1166.png

图为华联总会常委王明俤、刘莹等整理货物

华联总会从中国采购医疗物资支援加拿大抗疫1206.png

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全人类更要团结起来,互相支持,共同抗疫。正像多伦多华联总会来自中国的抗疫物资上的标语所写的那样,在灾难面前,我们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同舟共济地球村”。(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