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城市空气质量好转 与疫情期间采取的这项措施有关

2020-04-02 14:21:0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jpg

资料图(图源:加拿大广播公司)

【海外网4月2日|战疫全时区】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加拿大各地政府关闭了公共场所,这反倒让几个交通拥挤城市的空气质量变好了不少。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过去几天,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加拿大政府下令关闭了公共场所,并让居民减少出行,这一举措让多伦多、埃德蒙顿、卡尔加里和温哥华等城市的车流量明显减少。笛卡尔实验室的图像显示,加拿大主要城市和周边地区与一年前相比,大气中二氧化氮的平均含量已大幅下降。

截屏2020-04-0214.15.33.png

(图源:笛卡尔实验室)

 多伦多是2019年加拿大最拥挤的城市。3月开始,多伦多所在省份安大略省和联邦政府就要求居民待在家中,减少出行。自那时起,该城市的二氧化氮含量就有明显下降。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是加拿大公认的“绿色”省份,疫情期间该省的二氧化氮的排放量也明显减少。

报道称,空气数据的变化提醒了民众更加关注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及对化石燃料的依赖。而减少出行的举措不仅会让加拿大的城市空气污染得到缓解,加拿大环境研究协会会长瑞安·卡兹·罗森(Ryan Katz-Rosene)表示:“疫情期间,世界的温室气体排放量都将减少。”(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