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航空公司取消航班却不退款 顾客不满将其告上法庭

2020-04-01 12:16:3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前,加拿大一女子决定对该国几家大型航空公司和旅行社提起诉讼,起因是这几家航空公司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航班却不给乘客退款。

飞机.jpg


资料图(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4月1日|战疫全时区】 日前,加拿大一女子决定对该国几家大型航空公司和旅行社提起诉讼,起因是这几家航空公司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航班,但只提供代金券而非给乘客退款。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珍妮特·唐纳森(Janet Donaldson)已在联邦法院对包括西捷航空、加拿大航空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提起诉讼。

律师塞巴斯蒂安·帕奎特(Sébastien Paquette)表示,唐纳森(Donaldson)在得知自己无法获得退款时感到“失望”。律师声明中提到,这是一项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集体诉讼,旨在保护每位乘客因无法控制的原因而无法旅行时,要求航空公司退款的权利。这项集体诉讼或将涉及数十万乘客。

疫情期间,加拿大政府提醒民众避免不必要的出国旅行,航空公司也因此削减航线并取消多趟航班。被起诉的航空公司之一Sunwing航空表示,暂停所有航班的决定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做出的,这是整个行业和全球面临的特殊情况。Air Transat的负责人则在一份声明中称,这种情况给航空业造成了极大的负担,已经威胁到了航空业的生存。因此,在当前情况下,航空公司不必为未完成的旅行提供全额退款。

原告的律师表示,除非被告同意和解,否则集体诉讼可能要花费数年才能在法院进行审理。他无法预测每家航空公司会如何回应,但已经着手准备可能进行的谈判。同时律师提醒受此影响的旅客保留相关文件,包括机票预订回执,收费凭证和电子邮件,为之后的诉讼做好准备。(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