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军方将调动24000人应对疫情 系该国和平时期最大规模

2020-03-31 11:26:1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加拿大联邦政府3月30日宣布,将动员多达24000名加拿大士兵帮助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加拿大军.png

加拿大军方将派24000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图源:加通社

【海外网3月30日|战疫全时区】据加拿大《国家邮报》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3月30日宣布,将动员多达24000名加拿大士兵帮助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目前,加拿大皇家海军的船员们已被命令在哈利法克斯的旅馆隔离两周确保其没有呼吸道疾病,之后他们将奔赴抗疫前线。 大西洋舰队司令贝恩斯在采访时说,隔离两周后,士兵们将会前往海上做好随时需要出动救援的准备,贝恩斯说此举是为了预防更大规模的社区传染,但他并未说明士兵们将会在海上待多久,他表示要根据病毒扩散的严重性来判断。

加拿大联邦政府此前承诺,如果有任何来自省、市的正式援助请求,无论是新冠肺炎援助或是自然灾害,军方都将立即作出回应。从命令发布到现在,联邦政府尚未收到任何省或地区的援助请求。

加拿大国防部长哈吉特·萨詹(Harjit Sajjan)在采访时说,这次将派出全国四分之一的军队因对疫情,待命的有10个加拿大陆军部队、海军舰艇以及空军部队,预备役人员和加拿大游骑兵也被列入待命名单内。

报道称,这是加拿大历史上和平时期调动军队规模最大的一次。加拿大国防部参谋长表示,如果需要,武装部队还可派出医疗支持和工程师给予援助。(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