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加拿大:华人超市员工昼夜不休 保证货物供给

2020-03-27 22:25:3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图片1_meitu_3.jpg

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综合指数

【海外网3月27日|战疫全时区】随着加拿大疫情越来越严重,给人们的生活、工作都带来巨大的影响,加拿大税务部门高级官员称,有大约400万加拿大人因新冠肺炎申请紧急工作损失基金。

当地时间3月26日最新统计数据表明,加拿大新冠肺炎确诊4039例,康复203例,死亡37例。总理特鲁多(Trudeau)表示,加拿大和美国已经讨论了在美加边境增派部队的可能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禁止食品和药品的转售;加拿大股市在3月里经历了过山车行情,投资人望股兴叹。

麦肯锡学院院长安德鲁(Andrew Fuyarchuk)教授在学校停课之后所面对的变化说,“原本每天往返于各个校区的日常工作,每个周一晚上的锻炼计划,周三和周六的课外辅导等等都无限期停止了,现在我会根据每天的教学计划按时打开电脑,登陆线上教学系统,在家里开始春假之后的教学课程,之后会通过邮件和电话跟教职员工们保持联络。我已经开始适应在疫情下进行工作了。”

图片2_meitu_4.jpg

麦肯锡学院教职员工在线沟通近期的教学安排(图源 麦肯锡学院副院长卡米尔)

安德鲁教授以前经常会往返于多个校区之间进行授课以及完成作为校长的行政工作,在线工作的方式让他每天节约了大约5个小时的通勤时间,这应该是唯一值得高兴的事情了。

安德鲁说:“很幸运我没有被辞退,经过一些培训,开始了在线教学。最近很多人都失去了工作,还在工作的人也在担忧疫情。虽然我是教授,还是校长,但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还是有失去工作的可能,所以我申请了一些在线兼职教学的工作,作为备用计划。”

安大略省政府宣布,全省公立学校于2020年春假之后的两周即3月24日——4月5日期间停课,同时向25万名学生提供在线课程。但是福特省长在当地时间3月23日称,4月6日恢复上课不现实,我们还处于紧急状态。

前联邦保守党候选人袁海耀对记者说:“我们取消了所有的公开会议,通过互联网或者电话会议进行大部分工作。我的一部分工作是为安大略省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关于患者电子病历的相关咨询,医生们的工作至关重要。现在的情况跟17年前SARS大流行非常相似,据我了解,医务工作者们一直在冒着生命危险孜孜不倦的工作着。洛根·卡纳帕蒂 (Logan Kanapathi)议员的妻子就是一位家庭医生,虽然也担心会被感染,但她从没有一天休息,工作中除了自己也尽可能提醒员工做好防护。”

加拿大各地民用级别医疗防护品早在3月初就已经很难在实体店或者电商那里买到,众多非盈利组织也在不断呼吁大家为医护人员捐赠医疗用品。省官员表示,安大略省有足够的卫生保健人员用品,而且已经订购了更多的口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护士表示,医院要求所有一线人员在整个班次中只使用一个口罩,而护士通常在轮班12小时的过程中要戴五到六个口罩。

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翁国宁表示,现在加拿大新冠肺炎疫情越来越严重,我们所有人的出行己经受到限制,除了筹集抗疫物资支援以外,一切的活动和生意都暂停,全力迎战新冠肺炎。

加拿大辽宁总商会徐宏楼会长表示,华人社区非常团结,已经多次组织对中国以及加拿大医疗部门进行物资援助,建议在疫情中避免不必要的回国旅行,帮助中国留学生,为他们提供便利,提供必要的防护物资。

在华人联邦众议员和省议员协调联络下,华人社区各团体在支援中国抗击疫情之后再次倾力出手,支援加拿大本地医疗机构,被当地媒体称为帮完娘家帮自家,加国华人纷纷向医院捐防护物资。

华人超市的负责人郭先生说:我们从老板到员工说不怕那是假的,员工需要赚钱养家,老百姓需要吃喝,我们营业的目的更多是一种社会责任,政府没有让我们停,我们就应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继续经营下去。我们的采购同事昼夜不休,保证货物的供给。超市也一直在优化购物环境,比如增加消毒次数,给员工佩戴口罩,收银台安装防护板等等,让员工和顾客都有安全的保障。

图片3_meitu_5.jpg

超市收银台安装的防护板

华人餐馆负责人黄先生最近十分忙碌,并不是因为有更多客人来用餐,而是近来安大略省所有餐馆停止堂食,转而做外卖。同时因为担心新冠肺炎感染,餐馆经营者无奈减少用工,大部分时间需要亲自上阵处理订单。

“作为一名地产经纪,最明显感受是买卖双方都放缓了自己的计划,卖家明确告诉我不愿让很多人来看自己的房子,买家也会更多时间在观望。我的丈夫是驾校的负责人,他最近反倒比较忙,因为放假之后,大学生们有更多时间来考驾照了。”来自地产经纪公司的江女士说,“去超市买菜也是比以前次数少了很多,尽量减少出行,一周多到两周才出去买一次,每次多买点。每次出门口罩、手套都是必须要戴的”

为了遏制新冠肺炎大流行,加拿大已经确认联邦《检疫法》于当地时间3月25日正式生效。法律要求所有返回加拿大的旅行者必须进行自我隔离14天,而不是简单的敦促这样做。如果有人违反法律不进行隔离,就有可能使他人面临传染病的危险,将面临最高100万加币(约合人民币503万元)的罚款和长达三年的监禁。(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