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加拿大一航空公司裁员50%

2020-03-25 10:36: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0325101101.jpg

加拿大西捷航空飞机(图:城市新闻

【海外网3月25日|战疫全时区】综合加拿大广播公司、CTV新闻、多伦多城市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月24日,加拿大西捷航空发布公告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公司业务急剧下滑的情况下,将解雇6900名员工。这家总部位于卡尔加里的航空公司表示,被解雇的员工占公司总员工数的一半,他们当中有90%是自愿离职。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称,西捷航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埃德·西姆斯(Ed Sims)表示,“我们迫不得已,是为了避免出现更糟的结果,感谢员工们表现出的无私精神,他们使西捷航空在仅剩7100名员工的情况下能够继续运营下去。”对于剩余的西捷人来说,也有更加不好的消息,高管团队削减了50%的薪酬,而副总裁和董事削减了25%。该航空公司还表示,已经暂停了超过75%的基础业务,并要求减少或延迟供应商的付款。

当地时间3月23日,西捷航空表示,受疫情影响,将把在加拿大境内提供的航班数量减少一半左右,但仍会保证加拿大境内38个地区的重要航线。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航空公司工会表示,受疫情的影响,在未来几个月中,多达600名的加航飞行员也将休无薪假。飞行员还同意全面降低工资,并“简化合同”,以便他们提前退休。

截止当地时间3月24日,加拿大各地陆续有政府机构,学校,体育组织以及大型企业宣布裁员。加航宣布临时裁员5100多人,阿尔伯塔大学宣布在2020-2021年度将裁员超过1000人,蒙特利尔加拿大人冰球队宣布裁员60%,庞巴迪集团宣布12400人开始无薪休假,萨斯喀彻温省萨斯卡通市政府宣布裁掉救生员、收银员和活动负责人岗位的临时员工。(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李萌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