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卫生部门:国内近半数新冠肺炎病例来自社区传播

2020-03-25 08:48:1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报告显示,加拿大所有新冠肺炎病例中有44%是社区传播的结果。

1585097338333617.png

蒙特利尔新冠肺炎测试诊所外(图:加通社)

【海外网3月25日|战疫全时区】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公共卫生专家表示,即将到来的几个星期里,加拿大各地医院将涌入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这将使当地医疗资源日益紧张。截止当地时间3月24日19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92例,死亡27例,而在7天前,确诊病例为400多例。

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报告显示,加拿大所有新冠肺炎病例中有44%是社区传播的结果,这说明人们会在拜访朋友或购买食品时受到感染,这令加拿大新冠疫情进入新阶段。

据加拿大CTV新闻报道,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Dr. Theresa Tam)提供了有关社区传播的更多详细信息,并指出,许多病例发生在老年护理中心。这是新冠肺炎在加拿大社区传播中的一种典型特征。她还指出,参加牙科会议的医疗专业人员新冠肺炎测试呈阳性,那次会议导致了一系列的社区传播,其中一人死亡。

多伦多亨伯河医院感染控制专家迈克尔·加丹(Michael Gardam)表示,“人们可能在不经意间就接触了病毒,这就是我们建议大家待在家里,减少相互接触的原因。如果我们所有人彼此相距2米并保持14天,这件事就会停止。”魁北克公共卫生总监霍拉西奥·阿鲁达(Horacio Arruda)称,魁北克病例中约有40%至60%来自社区传播。安大略省卫生部医务官芭芭拉·雅菲(Barbara Yaffe)表示,该省至少有17%的新冠肺炎病例与国际旅行无关,这意味着它们全都是社区传播的结果。

加拿大健康专家称,与安大略省社区传播有关的两例死亡令人担忧,因为新冠肺炎从最初感染到死亡通常需要几周的时间。因此,这意味着该病毒已在安大略省各地的社区中传播了数周,其中大多数病例未被发现。

许多人症状较轻,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已被感染。而安大略省不会主动对居民进行检查,除非他们病情严重或处于高风险人群中,例如医护人员或长期护理人员。这就是专家认为该疾病的真实程度被大大低估的原因。

当地时间3月24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请大家回到家中,这是我们所有人都需要做的。”(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