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展开新冠病毒执法行动:关闭欺诈网页

2020-03-24 11:04:0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23.jpg

加拿大展开新冠病毒执法行动。(图源:加拿大广播电视台)

【海外网3月24日|战疫全时区】加拿大皇家骑警说,欺诈者冒充加拿大政府机构,通过向人们谎称“患有新冠肺炎”来骗取信用卡详细信息。

据加拿大广播电视台报道,加拿大通讯安全局说,他们已经关闭了许多欺骗性网站,这些网站冒充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加拿大税务局,以及加拿大边境服务机构等官方机构进行欺诈活动。

据加拿大皇家骑警说,欺诈者伪装成公共卫生局,告诉受害者们,他们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要求提供信用卡信息来领取处方药。此外,他们还模仿联邦政府发送以新冠病毒为主题的网络钓鱼电子邮件和恶意附件。

加拿大网络安全中心负责人斯科特·琼斯(Scott Jones)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与合作伙伴一起,已经关闭了一些与新冠状病毒相关的虚假信息网站。犯罪分子是在利用人们对新冠病毒蔓延的恐慌来犯案。”

加拿大通讯安全局还发布了针对医疗保健部门的警报,因为担心犯罪分子会盯上加拿大医学研究实验室,并从医疗提供者那里骗取金钱等。报道称,这些案件提醒了与新冠病毒相关的组织,应加强对网络日志的监视,提醒员工提升防诈骗的意识,并确保更新服务器和关键系统。(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李萌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