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卫生部门:不确定布洛芬会否加重新冠肺炎症状 需慎用

2020-03-20 14:18:1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加拿大地方卫生官员表示,虽然没有有力证据表明布洛芬会加重新冠肺炎症状,但是在获得更多信息之前,建议采用扑热息痛等药物治疗新冠肺炎造成的发热。

微信图片_20200320141914.png

布洛芬 (图源: CTV新闻

【海外网3月20日|战疫全时区】 据加拿大CTV新闻当地时间3月19日报道,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卫生部首席医疗官针对布洛芬对新冠肺炎症状的负面影响进行了讨论。

据加拿大CTV新闻消息称,法国卫生部曾称服用布洛芬可能会加重新冠肺炎的症状,世界卫生组织则表示因尚缺乏详细的相关研究,暂不建议使用该药。阿尔伯塔省卫生部首席医疗官迪娜·欣肖(Deena Hinshaw)同意世卫组织关于此问题的决定,并在当地时间3月19日的推特帐户中发布了相关内容。

其推文内容指出,虽然没有有力证据表明布洛芬会加重新冠肺炎症状,但是在获得更多信息之前,建议采用其他药物治疗新冠肺炎造成的发热。已经在其他情况下服用布洛芬的人应该在咨询医生后决定是否停止服用。

报道还指出,此前网上流传的一份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卫生当局备忘录也使得该事件引发了更多疑问。该备忘录显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疾病控制中心建议不要服用布洛芬。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疾病控制中心则发布声明称,该备忘录内容“不真实”,但他们正在对该问题进行适当的研究。该疾控中心表示:“有关布洛芬(影响新冠肺炎症状)的信息是最新消息,我们还在审查相关证据。与此同时,考虑到还有对乙酰氨基酚等治疗发烧的其他替代品,因此建议暂时使用这些药物。”(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