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武汉新增病例清零带来希望 中国向世界伸出援手

2020-03-20 14:14:4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虽然武汉在上月每天都有大量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当地疫情在3月18日发生了标志性的转折。

微信图片_20200320141540.png

2020年3月10日,武汉的一名医护人员比出胜利手势(新华社记者陈晔华摄)

【海外网3月20日|战疫全时区】 当地时间3月19日,多伦多城市新闻援引美联社题为《武汉零新增,给世界带来希望》的文章称,虽然武汉在上月每天都有大量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当地疫情在3月18日发生了标志性的转折,该市及周边省份均没有新增病例报告。美联社文章部分内容摘编如下:

上个月,武汉几乎每天都会报告数千例新增病例,但在3月18日,武汉市及周边省份在18日均没有新增病例报告。此条消息为世界范围内与病毒作斗争的国家和地区带来了难得的希望,也说明了采取严格措施控制疫情的必要性。

虽然新冠病毒正在向欧洲各国和美国蔓延,已感染全球超过21.8万人并导致8800多人死亡,但是目前也有超过8.4万人成功康复。中国的大多数患者已经治愈,并且中国政府已经有余力向遭受重创的法国援助医疗用品。

另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依旧在给全球各地的生活和经济造成重大影响。美国当地时间3月18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超过1300点,跌幅超过6%,几乎抹去了特朗普就职以来的所有涨幅。同时,美国白宫正在敦促国会通过一项可能达1万亿美元(约合7.1万亿元人民币)的救助计划,以支撑本国的经济。特朗普此时动用了1950年的《国防生产法案》,以引导各企业转产口罩、呼吸机和其他急需用品,为医院可能面临的疫情激增做好准备。

毫无疑问,美国新冠病毒检测的大规模滞后导致许多轻度病例未被识别或记录,科学家们也认为美国的实际感染人数要高于报告数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迄今为止,该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与其他国家报告的情况类似,有五分之四的死亡患者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未出现儿童死亡病例。(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