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团体向当地医院捐赠医疗物资

2020-03-20 08:32:4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3月20日|战疫全时区】多伦多华联总会于近日紧急采购抗疫医疗物资,第一时间向多伦多北约克总医院(North York General Hospital)捐出第一批医疗物资,并正在着手近日将第二批和更多医疗物资捐往医院或其它需要的地方。

1584664515293985.jpg

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翁国宁和多伦多福清商会主席郭葆章

从今年中国新年第一天即2020年1月25日,第一个率先向多伦多华人社区和各界人士发出捐款捐物支援中国抗疫斗争的倡议之日,到之后多次组织筹款、筹集物资、运送物资的行动,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为中国抗疫斗争的初步胜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在世界范围扩散并且在加拿大蔓延愈演愈烈的情形下,3月1日,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又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代表华人社区率先向加拿大政府、华人社区及全社会发出紧急呼吁,内容包括从疫情严重地区返加的华人自觉主动隔离最少14天,华社建立志愿者队伍给自主隔离者予以帮助,华人雇主和学校对自主隔离的员工学生予以资助,华社对受新型病毒影响的其他族裔民众予以支持帮助,向北约克总医院等医院进紧急捐赠医疗物资。

华联总会的紧急呼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多个华人社团也积极行动起来准备向当地医院捐赠物资。

1584664573443619.jpg

随着加拿大各省疫情发展日益严重,新冠肺炎确诊个案迅速攀升,其中华人感染者数量明显低于其它族裔,其他族裔纷纷向华人社区取经,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又于2020年3月14日下午,联合加拿大志愿者联合协会举办了“携手加拿大各族裔联合抗疫视频新闻发布会”。同时,华联会了解到多伦多各大医院面对突发疫情抗疫物资不足的情况,紧急采购医疗物资。3月19号,在安大略省议员柯文彬的积极协调联络下,向多伦多北约克总医院捐出了第一批医疗物资,为华人社区做出了表率。

在柯文彬的积极协调联络下,多伦多华联总会主席翁国宁,多伦多福清商会主席郭葆章,北约克医院代表Bessy Leung等参加了华联会捐赠北约克总医院联合行动。(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叶壮、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