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封闭边境措施正在商讨中 "非必要旅行"定义将成焦点

2020-03-19 13:06:5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据加拿大广播电视台报道,加拿大和美国正在协商封闭双方边境并限制非必要旅行的措施。

微信截图_20200319130727.jpg

卡车从安大略省温莎市跨过大使桥,进入底特律 (图源:加拿大广播电视台)

【海外网3月19日|战疫全时区】据加拿大广播电视台报道,加拿大和美国正在协商封闭双方边境并限制非必要旅行的措施。据了解,该措施旨在减缓新冠病毒在当地的传播,目前具体细节仍在制定中。

据悉,一旦最终确定,该措施将使游客无法进入边境,但加拿大公民将仍被允许返回自己的国家。此外,两国的部分贸易活动仍会继续,并会继续维持关键物资的供应链。

报道指出,由于美国是加拿大最亲密的盟友和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此前曾拒绝关闭边境,但他并没有排除关闭的可能性。

此次的协议突显了新冠状病毒危机的突发严重性。报道分析称,加拿大官员通常不愿对边境人员的流动予以限制,但此次由于疫情原因,双方将寻求限制跨境人员的自由流动,但仍允许重要物品跨境运输。

特鲁多曾在3月16日宣布加拿大政府拒绝所有外国人员入境,但并没有对美国人作出限制,只表示会对这一例外措施再进行考虑。一位加拿大高级官员告诉记者,双方商讨中的一大挑战是如何就非必要旅行的定义达成共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措施将会给跨境探亲等人群带来何种限制。

加拿大副总理方惠兰(Chrystia Freeland)说:“每天有近20万人越过边界,跨境交通可以说是加拿大人和美国人的一条生命线。”

专门研究加拿大、美国问题的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贸易律师丹·乌伊佐(Dan Ujczo)称,自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暴露出两国缺乏合适的应急计划以来,双方商业和贸易方面人士以及各级政府一直在努力寻求解决方案。乌伊佐说,自当年袭击以来,两国就在实行“受信任贸易”等计划,即无论出现任何情况时都要保持跨境贸易的继续。(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