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地方政府卫生部长敦促美国旅客:别来我们这

2020-03-18 10:46:1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卫生部长敦促美国旅客远离本省,这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迄今采取的最严厉举措之一。

【海外网3月18日|战疫全时区】据加拿大CTV新闻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卫生部长敦促美国旅客远离本省,这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迄今采取的最严厉举措之一。

微信截图_20200318104709.jpg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卫生部长阿德里安·迪克斯(Adrian Dix)(图源 CTV新闻)

据CTV新闻报道,在当地时间3月16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立法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长阿德里安·迪克斯(Adrian Dix)敦促美国公民不要越过边界进入本省。 迪克斯称:“我们的观点以及想传达的信息是,来自美国的游客不要进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16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禁止所有非加拿大公民入境,但美国公民将不受限制。迪克斯则指出,他们非常担心继续允许来自美国的旅客入境会加重本省的疫情。

据了解,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接壤的美国西雅图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严重,但是该地区的美国人能够轻易进入加拿大。

此外,由于乘客数量下降,加拿大维多利亚快船客运公司已计划取消本周二(17日)和周三(18日)直通西雅图市中心的的渡轮,同时也在考虑今后一段时间内是否要取消这一航线。另外一家运行商则表示暂时没有取消航线的计划。(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