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谈管道项目抗议危机:现在急需解决方案

2020-02-19 13:56:1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0219135329.jpg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下议院发表讲话(图源:多伦多太阳报)

海外网2月19日电 自2月起,加拿大大批原住民因反对一项天然气管道项目穿过其土地而爆发抗议活动。随着局势不断升级,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取消了出访行程。18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当前的问题“很严峻”,并要求抗议者必须与政府接触以寻求解决方案。

据《多伦多太阳报》报道,近日,加拿大原住民的一位世袭首领反对已经批准修建的穿过其领土的天然气管道,而加拿大皇家骑警则采取行动,保证反对者远离管道工地。随后,原住民和其支持者共同发起的抗议活动使加拿大东部的国家铁路网被迫停运,同时多个城市的街道和桥梁以及港口的交通也被迫中断。

特鲁多在取消了外访活动后召集紧急事件反应小组举行会议,就加拿大各地正在进行的封路阻拦和基础设施中断局势进行讨论。18日,他在下议院发表讲话时警告称:“正确的道路很难轻易找到,但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做好这件事。”加媒指出,全国性的抗议活动让特鲁多压力倍增,他希望迅速而和平地采取行动。

特鲁多表示“需要立刻找到一个解决方案”,而反对党保守党领袖安德鲁·谢尔(Andrew Scheer)则认为,特鲁多的讲话并没有实质的内容,这是领导层的失败。原住民议会主席佩里·贝勒加德(Perry Bellegarde)则呼吁各方面进行平静和建设性的对话,以缓解紧张局势。(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