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大使:加方的支持是国际社会抗疫的组成部分

2020-02-17 16:31:36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2月16日电 加拿大电视台(CTV)时政节目《提问时刻》当地时间2月16日播出对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的采访。丛培武表示,加方对中方在应对疫情上的支持不仅有助于中方抗击新冠肺炎,也是国际社会共同应对疫情所作努力的组成部分。

丛培武在节目中表示,中国政府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疫情举措。目前治愈病例明显增多,出院患者人数远超病亡人数。由于诊断标准的更新,武汉新增确诊病例日前出现较大幅度增长,这是为了确保患者可以尽早接受标准化治疗,有助于阻止疫情蔓延。中方的这些数据是十分透明的。中方从一开始就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各方和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

他强调,大家对新病毒的认知需要一个过程。政府决策要基于科学依据。根本不存在中方隐瞒事实和相关数据的情况。中国的表现得到了世卫组织的积极评价。

丛培武表示,中国政府重视每一位在华人员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无论他们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

谈及中加关系,丛培武表示,今年是中加两国建交50周年。历史证明,中加关系发展一条十分重要的原则就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加方在一些问题上的所作所为导致了两国关系现在的困难局面。中方的立场十分明确,要求加方正视中方严正关切,采取行动,为两国关系重回正轨创造条件。一个健康稳定的中加关系符合两国人民利益。

丛培武指出,两名加公民案与孟晚舟事件的性质完全不同。关于孟晚舟事件,中方始终强调,这绝非一起单纯的司法案件,而是美国一手炮制的严重政治事件。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同时中方要求加方切实保障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益。关于康明凯和迈克尔两名加公民,中方主管部门依法处理相关案件,他们的各项合法权利都得到了依法保障。希望加方尊重中国的司法主权。

谈及华为公司参与5G网络建设问题,丛培武说,华为是中国的一家民营企业。其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的产品服务全世界三分之一多人口,且始终保持良好的网络安全记录。加拿大的许多电信公司与华为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并表示出继续深化合作的意愿。是否与华为开展下一代网络合作的决定,应该由加政府根据自身利益作出。中方希望加方为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