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卫生医疗官给社区民众普及新冠病毒知识

2020-02-14 08:5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2月13日电 2月12日晚,多伦多市议员詹嘉礼(Jim Karygiannis)邀请了联邦国会议员叶嘉丽(Jean Yip)、多伦多市卫生医疗局局长艾琳德维拉(Eileen de Villa)在2000 McNicoll Avenue的L'Amoreaux社区中心,医生给大家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

多伦多市议员詹嘉礼邀请市卫生局长给社区民众普及新冠病毒的知识185.png

多伦多市议员詹嘉礼

詹嘉礼说:“现在的疫情让很多人不明白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而造成了不必要的恐慌和对华人的歧视,这是不应该存在的,加拿大是友善的国家,一个平等自由的国家,在我的选区不应该存在这样的问题,今天把卫生医疗局局长Eileen de Villa医生邀请到这里,就是给大家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

多伦多市议员詹嘉礼邀请市卫生局长给社区民众普及新冠病毒的知识347.png

多伦多市卫生医疗局局长Eileen de Villa

多伦多市卫生医疗局局长Eileen de Villa医生对在座的民众说:“我们知道了新型的冠状病毒命名为COVID-19,首先,让我先说明,目前我们社区面临影响健康的风险仍然很低。”

她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是种新病毒,才被发现约一个月。全球卫生界仍在继续收集有关该病毒致病的证据。“随着新的、经过验证的科学数据的出现,我的工作人员以及我们的地方、省和联邦合作伙伴,会按照最佳的现有证据,调整我们的应对方法。我们预计,随着我们获得更多信息以及科学基于证据的事实不断得到确认,情况也会不断发生变化。”

此外,她认为分享什么是冠状病毒也很重要。冠状病毒是引起呼吸系统疾病的一大类病毒,所造成的疾病从普通感冒到严重疾病都有,后者的例子有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冠状病毒(也称为非典或SARS)和中东呼吸系统综合症冠状病毒(也称为MERS CoV)。“我想重申,目前我们社区面临的风险仍然很低。因此,我们给公众的建议保持不变,那就是在流感季节(通常从11月至3月)期间,采用我们始终向人们推荐的良好感染预防和控制做法。对于这种特殊的新型冠状病毒,我认为重要的是要记住,它被发现的时间只有大约一个月。”随着我们对这种病毒及其传播方式的更多了解,全球公共卫生官员正在更新应对这种新病毒的方法。

她还要提醒大家,病毒与地理位置、收入、种族、宗教或政治观点如何是没有界线的。

多伦多市议员詹嘉礼邀请市卫生局长给社区民众普及新冠病毒的知识1235.png

联邦议员 叶嘉丽(左)

随后联邦议员叶嘉丽也对在场的民众说,大家无需恐慌。政府医疗系统运转正常,目前没有新增病例。政府只建议中国湖北省回来的自我隔离,其他地区不限。没有强制隔离的计划,加拿大是人权国家。预防保护最好的方法是建议大家勤洗手。     

在场的民众也向Eileen de Villa医生和联邦议员叶嘉丽提出了问题,只要正确地对待病毒,相信很快就会过去。(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瑞景、张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