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求助联合国机构 敦促伊朗交出失事飞机黑匣子

2020-02-07 13:11:4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2月7日电 加拿大正在寻求联合国航空机构的帮助,以尽快能从伊朗获得乌克兰航空坠毁客机上的“黑匣子”数据。乌克兰客机坠毁事件造成数十名加拿大人丧生。

image002.jpg

加拿大外交部的推特截图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消息,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当地时间周三(5日)与伊朗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进行了谈话,重申加拿大要求对乌克兰客机坠毁事件进行“彻底,可靠和透明的调查”。他还强调需要为受害者家庭“快速赔偿”,其中包括57名加拿大公民和29名加拿大永久居民。

对话摘要在当天晚上发布在商鹏飞的推特帐户上,推文称,“伊朗有必要立即安排下载和分析航班黑匣子数据”。

image004.png

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的推特截图

商鹏飞说,他和加拿大交通部长马克·加诺(Marc Garneau)已请求联合国航空局提供帮助,敦促伊朗将 “黑匣子”交给拥有专业分析能力的法国。

image006.jpg

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图:加拿大环球邮报)

国际民航组织有包括伊朗在内的191个成员国,为国际社会制定了航空安全标准。但是,这些标准不具有约束力。国际民航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其理事会主席正在致函伊朗民航局,以提醒它根据该机构公约承担的义务。

商鹏飞5日表示:“我们是根据他们的行动而不是他们的话来判断。”当被问及为何商鹏飞认为伊朗推迟交出黑匣子时,商鹏飞拒绝猜测的说法:“我是根据事实开展工作的。”

乌克兰客机坠毁事件发生后,加拿大向德黑兰派遣了领事和调查小组。加拿大还是国际协调和反应小组的成员,该小组由在悲剧中丧生乘客所在的国家组成。商鹏飞说,该组织上周一(1月27日)成立了一个小组委员会,与伊朗讨论赔偿问题。(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