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华人社区鼓劲 华联总会新春团拜正月十五开席

2020-02-03 14:13:0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2月3日电 原定延期的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新春团拜会将于2月8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当晚在皇家御宴恢复举行。

主办方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中国国内为阻止病毒蔓延,提倡人们待在家里,减少交际活动。但多伦多地区情况与国内完全不同,人们更多的是心理上和精神上的人为紧张情绪。疫情爆发后,加拿大多伦多地区华人餐饮服务业瞬间一片萧条肃杀之气。

为安慰缓解华社这种紧张情绪和外界对华人社区的误解,1月30日晚,多伦多市市长庄德利出席詹嘉礼市议员举办的“团结晚宴”原定邀请100人,结果出席近200人;2月1日,加拿大总理特鲁率4位联邦部长和10余位国会议员,专程赴多伦多华人社区,向包括华人在内的亚裔族群拜年;2月1日下午,联邦部长吴凤仪去“武汉热干面”点餐,为受影响的华人商家加油打气。

主办方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华联总会决定恢复举办的新春团拜会暨元宵晚宴,将对恢复加拿大多伦多地区华商正常经营产生积极作用,更重要的是,这将恢复海外华人社区的自信心,以实际行动有力的回答少数人对华人社区的误解和歧视态度。(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责编:王瑞景、张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