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文书法艺术家马卫伟书法展在多伦多举行

2020-01-23 12:25:1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1月22日电 由加拿大视传媒和加中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融’—— 中阿文书法艺术家马卫伟书法展”近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开幕式。

1579753161785434.png

马卫伟向联邦参议员胡子修赠送书法作品

书法作为中华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断的被艺术家们带出国门,推广宣传。阿拉伯书法与中国书法特别是唐代楷书有着极其相同之处,“精于点画、谨于间架、法度森严”。

1579753186244858.png

马卫伟向安省省长福特赠送书法作品

多年来,马卫伟在中阿书法领域悉心临摹、潜心品悟、精心创作,他的书法严谨规范、刚劲有力。其书法将阿拉伯书法所倚重的几何、点线造型,与中国书画所推崇的气韵、墨色有机结合起来,飘逸雄浑,庄重典雅。

融-马卫伟书法展在多伦多举行459.png

马卫伟向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赠送书法作品

书法展期间,马卫伟先后向加拿大本地各位嘉宾赠送了书法作品。(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青津、张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