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万锦市议员何胡锦到访南京

2020-01-18 08:30:1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1月18日电 近日,加拿大万锦市议员何胡锦携访华代表团一行应邀访问南京。

加拿大万锦市议员何胡锦56.png

加拿大江苏总商会代表迎接万锦何议员一行

代表团首先参观了南京江宁高新区,并与江宁区领导进行了双边园区共建等合作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何议员感叹江宁区的高速发展,希望以后多交流互动,取长补短,加强合作。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拜会了加拿大政府驻南京代表处,与总代表桑青青进行了参访情况的交流通报。

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会见了何胡锦、加拿大江苏总商会会长王海澄、加拿大万锦创新科技园(MISP)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根以及加拿大国际文创产业协会秘书长谢绍国等一行,并座谈交流。

加拿大万锦市议员何胡锦296.png

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会见代表团一行

毛银玲表示,希望通过与万锦市华侨社团建立起长期、紧密的联系,发挥两座城市各自优势,牵线搭桥,让更多的万锦市侨领、企业家来南京考察交流,促进两地的发展。

何胡景表示,南京市侨联积极发挥联谊联络职能,在助推国际经贸文化合作方面起了重要作用,他愿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两市政府和民间的往来,为两地合作交流、共赢发展牵线搭桥。

万锦市是加拿大安大略省发展最为迅速的城市之一,被誉为“加拿大高科技之都”,拥有包括IBM、飞利浦、华为、摩托罗拉、朗讯在内的860多家高科技公司。万锦市华人比例为46%,在当地华人社团的推动下,2017年12月12日,万锦市议会全票通过动议,决定把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加拿大万锦市“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日”,这也是西方国家首个官方设立“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日”的城市。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纪念馆馆长张建军会见了加拿大代表团全体成员。

在接下来几天,代表团参观了当地众多明星企业,收获颇多。何胡锦结束访问前,总结数天访问南京发表了感言:他大力赞颂南京是一座相当具有文化底蕴的伟大城市,在“文化之都”、“科技创新之城”等很多方面与万锦市有着共同之处。“南京还有更多的方面值得加拿大城市借鉴和学习的,今年我还要请我们的市长来参访这座美丽的城市,衷谢南京各位领导、朋友们、企业家及商协会的侨团领导等在访问期间给予的热情接待,我会在加拿大盼等着你们来访。”(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瑞景、纪爱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