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等各国邮政发行“鼠票” 共庆中国新年

2020-01-17 13:02:5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1月16日电 加拿大邮政公司(Canada Post)在中国农历猪年的最后两周里,特别发行了两款鼠年邮票,并在加拿大大多伦多文化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以庆祝中国农历新年鼠年的到来。多伦多市长庄德利,鼠年生肖邮票设计者、安省勋章获得者伍启荣出席了发布会。1月17日“鼠票”在加拿大邮局各网点正式开售。

加拿大等世界各国邮政共庆中国农历鼠年新年 纷纷发行“鼠票”181.png

左一:鼠年生肖邮票设计者、安省勋章获得者伍启荣,左二多伦多市长庄德利

中国农历鼠年是十二生肖循环的第一年,而这两款邮票则是加拿大自1997年第一次发行新春纪念系列邮票以来第二个循环的最后一套。1997年推出第一款牛年邮票后,年度系列邮票,越来越受大众欢迎。

据新华社报道,前不久,联合国邮政管理处发行中国农历庚子鼠年特别版邮票版张,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

加拿大等世界各国邮政共庆中国农历鼠年新年 纷纷发行“鼠票”362.png

联合国邮政管理处发行中国农历庚子鼠年特别版邮票

美国邮政总局在蒙特利公园市发布了一枚无面值鼠年邮票,以及一张首日封与一枚鼠票胸针。

加拿大等世界各国邮政共庆中国农历鼠年新年 纷纷发行“鼠票”430.png

美国邮政局发行农历鼠年生肖邮票和首日封

英国皇家邮政发行了由艺术家贝卡·萨瑟兰创作的鼠年个性化邮票。

加拿大等世界各国邮政共庆中国农历鼠年新年 纷纷发行“鼠票”482.png

英国鼠年邮票

法国邮政发行“鼠票”全套2枚,图案分别为“老鼠与莲花”和“老鼠新娘”。该套邮票由法籍华裔画家陈江洪设计。

加拿大等世界各国邮政共庆中国农历鼠年新年 纷纷发行“鼠票”544.png

法国邮政发行“鼠票”:“老鼠与莲花”和“老鼠新娘”

澳大利亚邮政发行农历鼠年系列邮票,来自悉尼的华裔设计师林妍受到中国传统戏曲艺术——京剧的启发,设计了一套以京剧元素为主题的鼠年邮票。

加拿大等世界各国邮政共庆中国农历鼠年新年 纷纷发行“鼠票”639.png

中国传统12生肖邮票在海外越来越多的国家发行,受到了各国民众的喜爱,小小邮票是方寸之间的情感传递,更是中国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的纽带。

加拿大等世界各国邮政共庆中国农历鼠年新年 纷纷发行“鼠票”710.png

价格不菲的“鼠票”纪念品预售活动开始2小时之后所剩无几

据鼠年生肖邮票设计师伍启荣介绍,这套邮票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中国民间艺术,以中国农民画这一民间艺术形式,描绘了传统故事《老鼠嫁女》,分为国内版和国际版。

加拿大等世界各国邮政共庆中国农历鼠年新年 纷纷发行“鼠票”814.png

“鼠票”预售活动中排队购买的民众

至今为止最枪手的加拿大邮票要数2007年1月发行的一枚猪年邮票。速来以严谨著称的加拿大邮政在猪年小全张的邮票说明文字中印错了多个中文,但正式票面没有错误,所以加拿大邮政公司决定不收回所有错体票,并就此向华人社区道歉。没想到这张错票引起了邮票爱好者的疯狂抢购。

加拿大等世界各国邮政共庆中国农历鼠年新年 纷纷发行“鼠票”962.png

2007年加拿大发行猪年小全张 票面没有任何错误

加拿大邮政公司隶属加拿大联邦,是加拿大最主要的邮政公司,成立于1867年,原名加拿大皇家邮政,历届首席执行官均由加拿大联邦政府直接任命。(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