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次药近2000万元,加拿大患病婴儿父母发起众筹

2020-01-17 19:2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据加拿大环球新闻报道,一名两个月大的婴儿被诊断出患有罕见病脊髓性肌萎缩症(SMA)。SMA是一种遗传性神经疾病,发病率为1/6000~1/10000...

海外网1月17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报道,一名两个月大的婴儿被诊断出患有罕见病脊髓性肌萎缩症(SMA)。SMA是一种遗传性神经疾病,发病率为1/6000~1/10000,会造成运动神经元退化、肌肉萎缩。随着病症发展,患者可能丧失行动能力,并且难以完成呼吸和吞咽等基本生活能力。如果不进行积极的治疗,大多数患有此病的婴儿很大概率无法活到两岁。

1_副本.jpg

两个月大的伊娃·巴蒂斯塔(Eva Batista)(图源:globalnews)

这名婴儿的母亲杰西卡·索萨·巴蒂斯塔(Jessica Sousa Batista)说:“我以前从未听说过病脊髓性肌萎缩症” ,现在她只能用喂食管给小伊娃喂食。

Spinraza是一种成功用于阻止病脊髓性肌萎缩症的药物,但患者必须终生服用。小伊娃于2019年10月11日服用了她的第一剂Spinraza。据加拿大环球新闻报道,2019年7月,曾有一位21岁的SMA患者托里·莱西(Tori Lacey)获准通过医疗保险使用此药,在这之前,因为Spinraza药价高昂,每年需要50-75万加币(约合人民币362-395万),加拿大政府仅允许18岁以下儿童服用此药。

据称,还有一种名为Zolgensma的新药可以有效治愈SMA,并且只需一次服药。目前在加拿大无法买到Zolgensma,而在美国,此药的售价为2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27万元)。目前正在渥太华对Zolgensma进行临床试验,可能在未来几年内获得批准。得知这个喜忧参半的消息,巴蒂斯塔一家立刻在一家盈利性众筹平台GoFundMe发起资金筹集,希望能获得足够的资金来为孩子购买Zolgensma。目前已经筹集到近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4万元)。(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