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元旦年会在万锦市举行

2019-12-24 08:41:3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12月24日电 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元旦年会暨“财富人生之夜”颁奖晚宴于当地时间12月22日晚在安大略省万锦市举行。会上表彰优秀义工,奖励枫华英杰,汇聚八方贤达,庆祝加拿大华人拼搏发展,筹谋共商开拓未来,畅谈总会开拓奉献。晚会现场座无虚席,大家欢聚一堂,在喜迎新年的同时,也为2019年同乡总会的工作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1577148127808395.png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总领事韩涛、加拿大华人同乡总会执行主席朱江与总会工作人员、义工合影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总领事韩涛表示,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近年来扎根华人社区,积极举办新年晚会、春节庙会和排球赛等活动,丰富了加拿大多元文化,弘扬了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为促进中加两国和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祝愿同乡会联合总会在新的一年里会务兴旺吗,为促进华人社区发展丰富加拿大多元文化和深化中加友好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从2019年1月开始筹备“乡情杯”乒乓球挑战赛,2月份举办万人参会的加拿大新春庙会,3月份“枫享心故事”青少年主题华文征文比赛,5月份筹备加拿大“学翼杯” 排球锦标赛、”乡情杯”羽毛球锦标赛再到贯穿2019年下半年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活动,让超过400位对中华文化有着浓厚兴趣的华裔青少年走遍祖(籍)国的大好河山。

乒乓球、排球、羽毛球等一系列体育比赛的举办吸引了众多爱好者参与,展示了华人社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调动广大华人华侨参与的积极性,促进了各同乡会之间的友谊。

参与“中国寻根之旅”活动青海营的营员称,这是一场“十分难忘”的“中国寻根之旅”,不但学习了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蹈,还有书法、国画、手工折纸等中国文化课程,畅游了高原蓝宝石——青海湖、黄教圣地——塔尔寺、土族故土园等名胜景区。希望能通过此次“寻根之旅”活动,成为大美华夏河山的宣传推介者,让更多的海外华侨了解中国,推动中国和所在国在文化和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枫享心故事”青少年主题华文征文比赛代表加拿大在全球“汉语热” 中添了一把火,在同乡总会大力支持下,广大社区中文教学机构、教师、家长和汉语小达人的踊跃参与和推动下,达成了 “让广大青少年中文学习者学以致用,展示成果,收获成就,从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初衷”。(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