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启动为期两年的家庭团聚类试点项目

2019-09-25 14:13:29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刘丽琴)近日加拿大移民部正式宣布,从2019年9月9日起至2021年9月9日,将允许符合条件的加拿大永居居民或公民担保此前未申报的家庭成员移民。

根据以往的移民制度,若申请人在成为加拿大移民之前没有申报某位家庭成员,今后将无法作为担保人来担保此前没有申报的家庭成员。而该家庭团聚类试点项目的实施,将使特定部分人群可以担保以前未申报的家庭成员。

事实上,早在今年7月,加拿大移民部部长胡森(Ahmed Hussen)就透露了该项试点计划,现加拿大移民局官网公布相关细节, 符合试点项目的申请人包括以配偶(含同居伴侣)或未成年(受抚养)子女身份被担保的已获得永居身份的申请人等,该试点项目中的临时公共政策适用于以下所有申请:到2019年5月31日仍未最终获批的申请;2019年5月31日~2021年9月9日间收到的申请;2019年5月31日~2021年9月9日间等待复议的申请。

关景鸿表示,加拿大移民部一直致力于改善移民政策,而家庭团聚向来是加拿大移民政策的一大重心。如2016年12月15日起,通过启用全新的申请指南及文件清单,以简化配偶团聚移民的申请程序,将审理时间从26个月缩减至12个月或以内。另外,父母/祖父母家庭团聚移民配额也逐年递增,对于华人移民家庭而言利好不断。如今,该家庭团聚类试点项目的启动,对于很多过去在申报家庭成员方面错失机会的申请人而言,无疑是一则重磅利好消息。建议各位意向人士事先做足准备功课,清晰了解项目要求,以便提高申请成功率。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