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专家赞乐城政策 开展精准医疗大有作为

2019-09-23 16:13:36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讯 9月22日下午,博鳌乐城先行区汇集业界大咖,围绕“肿瘤分子分型和个体化治疗”,探讨肿瘤精准医疗领域的国际新进展及如何在先行区内开展疑难肿瘤的精准治疗等方面问题。与会加拿大专家盛赞博鳌乐城先行区一流的环境和优惠的政策,在先行区内开展疑难肿瘤的精准治疗大有可为。

来自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温哥华前列腺中心基因组学实验室主任的Collins 教授是博鳌超级医院国际肿瘤精准医学中心的特聘专家,作为基因组学领域世界知名专家,近五年来他主要集中于肿瘤特异性标志物和治疗靶点的寻找,它是集数学、基因组学、计算机科学和临床科学于一体的诊断和治疗体系。此次研讨会上,他以“前列腺癌转移和精确肿瘤学研究新进展”为主题做了十分精彩的分享。

Collins 教授接受现场采访时称,他是第二次来到海南,这里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都不错。境外医师执业放宽至三年,这是个非常好的政策,这对全世界的医生会有非常大的吸引力,也能促进这些资源向先行区聚集,对中国患者一定会有益处。非常期待温哥华前列腺中心基因组和超级医院密切合作,共同应用双方的医疗资源,通过基因组学、靶向治疗等精准医疗手段为中国患者服务。

加拿大健康研究院院士、肿瘤个体化治疗领域的专家、加拿大BC省癌症研究中心肿瘤生物学实验室主任王玉琢院士表示,肿瘤治疗是一个非常难的问题,今天世界的方向主要是往精准医疗上,往靶向治疗、免疫治疗上走。乐城的先进政策,我们精准医疗在我们这里大有作为,在这里有政策保障。中国在博鳌乐城先行区,国家政策的支持是非常有利的大发展。精准医疗是发展的大方向,现在是刚起步,在乐城我们在很多方面可以进行合作和探索。我会多来这边执业,事物的发展,吸引力逐渐体现出来,会有很多人受到召唤。(徐良)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