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多伦多电影节落幕 黑色幽默喜剧成观众最爱

2019-09-16 14:19:4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9月15日电 (记者 余瑞冬)为期11天的第44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于当地时间9月15日落幕。新西兰导演塔伊加·维迪提(Taika Waititi)执导的黑色幽默喜剧片《乔乔兔》(Jojo Rabbit)获得由观众票选产生的“人民选择奖”。

在本届多伦多电影节期间迎来全球首映的《乔乔兔》一片可获得1.5万加元的奖金。“人民选择奖”票数位居第二、三名的分别是美国导演诺亚·鲍姆巴赫(Noah Baumbach)执导的《婚姻故事》、韩国导演奉俊昊的《寄生虫》。

《乔乔兔》和《婚姻故事》均由美国女星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主演。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以展映大量影片为主要特色。以往多届该电影节“人民选择奖”获奖影片在次年获得奥斯卡奖,从而令该电影节被业界视为奥斯卡“风向标”。

意、法合拍,皮耶特罗·马切罗(Pietro Marcello)执导的《马丁·伊登》(Martin Eden)获得由国际电影导演评选的“站台”单元奖。该片男主角卢卡·马里内利(Luca Marinelli)9月初刚刚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凭借该片斩获最佳男演员奖。

加拿大女导演希瑟·扬(Heather Young)执导的《低语》(Murmur)和英国女导演科奇·吉尔佐(Coky Giedroyc)执导的《如何培养一个女孩》(How to Build a Girl),获得本届电影节的国际影评人协会奖。

全球各地的逾300部电影在本届多伦多电影节期间展映,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兰心大剧院》《地久天长》《南方车站的聚会》等多部作品。

该电影节组委会表示,本届电影节期间参映的电影作品以及电影人展现出的才华,为人们带来对电影未来的启迪以及兴奋。

组委会同时宣布,第45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将于2020年9月10日至20日举行。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