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文化风靡全球 加拿大本土商场开始过中秋

2019-09-12 08:37: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2日电 临近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加拿大BC省大温哥华地区CF Richmond Centre(列治文购物中心)是一家加拿大本土大商场,今年也开始过中秋了。去年的中秋大戏还属于当地华人超市。

一进列治文购物中心,大堂的画风就颇具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色,色彩斑斓的灯笼和月饼图案排列成一个很长的灯亭,远看也像一幅“墙图”,地上用英文写着“中秋节快乐”,侧面是“CF”的logo。

1568248753598493.jpg

在加拿大,CF(Cadillac Fairview),可谓无人不晓。加拿大零售协会公布的2017加拿大十大火爆商场中,CF位列第一;在温哥华,最大的商场是太平洋中心,1972年营业,也是CF运营的,这个商场大到接驳两个天车站;在整个加拿大,CF运营着19家购物中心,基本都是所在城市最大最繁华的商场。

今年,CF决定在全境11家商场同步举行“快乐中秋节”活动,还约上了一个伙伴——支付宝。一个是北美线下商场巨头,一个是中国移动支付大咖,俩人就这样“恋爱”了。CF官方表示,很高兴今年秋天在CF购物中心庆祝中秋节,这是亚洲最受认可的文化节日之一。

1568249350986967.jpg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唐朝诗人张九龄写下这首千古名诗时一定想不到,1000多年后的今天,中秋节逐渐成了全球性文化节日。

就在列治文中心的灯亭背后,商场摆设的各式月饼,引来不少西方人的好奇,他们惊奇月饼的样子,他们惊奇月饼的名字。“有点像汉堡,有点像披萨,又都不是,月饼就是月饼。”一个叫艾瑞克的男孩说。(来源:青岛新闻网)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