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家庭买房 “校区”成重要考虑因素

2019-09-03 11:08:30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对于华裔家庭来说,子女的教育一直是“重中之重”,不少移民到加拿大找房屋,“校区”成为他们购房的重要考虑因素。

本地地产经纪表示,他们不仅看重学校质素,是否有IB课程也是关键考虑。

资深地产经纪汤伟培称,IB就是国际范围内认可的高中文凭课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IB课程毕业生可以此文凭,直接申请英国等很多国家的大学。

交通便利也是考虑因素

汤伟培表示,一些条件较好的家庭,都会为孩子选择IB班,而本地虽然开设IB课程学校不是很多,温哥华的Britannia中学和丘吉尔中学(Sir Winston Churchill Secondary School),列治文中学(Richmond Secondary)、King George中学等,都有相关课程的设立,且是免费的,所以家长的查询率非常高。

他还透露,根据客户年龄、家庭情况等不同因素,在挑选住房的时候也会有不同需求,对校区房的重视,并非仅是年轻的小家庭。

经他处理的客户中,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回流加国的55岁至60岁以上的退休人士,他们在挑选住房时,通常选择交通便利的地点,例如靠近天车站等,其中有不少也注重附近教育设施问题,希望为孙子的教育提供便利。

因此,现在校区房非常抢手,即使价格更高也有很多人愿意买。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