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之组”焦点战 澳大利亚108:92力克加拿大

2019-09-02 11:01:1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东莞9月1日电 2019男篮世界杯H组9月1日迎来首轮对决,澳大利亚队在末节发威,最终以108:92击败加拿大队,取得世界杯开门红。

本届杯赛H组为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除了塞内加尔队实力相对较弱外,同组的澳大利亚、加拿大、立陶宛均为传统篮球强队。澳大利亚队在开赛前的热身赛上一举击败美国队,终结了“梦之队”13年不败的神话,而加拿大队又在热身赛上击败过澳大利亚队,所以首场较量对两队来说至关重要。

此役双方都派出了最强阵容出场,第一节开始比赛就陷入胶着。随着比赛的进行,澳大利亚队多点开花,逐渐将分差拉大,首节结束时澳大利亚队以29:20领先。

第二节开始后加拿大队连续得分,澳大利亚队请求暂停后,状态有所回升,打出一波小高潮,不断冲击加拿大队的防线。最终澳大利亚队以52:40结束上半场比赛。

经过中场调整后,加拿大队状态神勇,在攻防两端都大有起色,一度打出11:0的得分狂潮。澳大利亚队请求暂停后,德拉维多瓦的外线三分及时“止血”,帮助球队打开僵局,本节后半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第三节结束时,加拿大队反而以77:76反超。

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澳大利亚队牢牢把控局势,一度打出16:2的得分潮,加拿大队未能发挥出上一节的神勇进攻,双方分差被再次拉大。后半节英格尔斯、德拉维多瓦接连投入绝命三分,米尔斯完成突破后,澳大利亚再度打出12:0的小高潮。最终澳大利亚队以108:92战胜加拿大队。

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多点开花,6人得分上双,德拉维多瓦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他三分球10投6中,还有4个篮板、5次助攻,被评为全场最佳。先赢一场的澳大利亚队已经在“死亡之组”中抢占先机,而加拿大队唯有寄希望于后两场全胜才能成功突围。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