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前在加拿大枪杀中国留学生的凶手谋杀罪成立

2019-08-28 13:38:0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涉嫌约13年前枪击两个中国留学生,导致一死一伤的华裔男子翁某,当地时间26日被裁定一项2级谋杀及一项企图谋杀罪名成立。

根据加拿大现行法例规定,2级谋杀罪依例判处终身监禁。法官将于9月4日进行量刑聆讯,届时将会宣判翁瑞凯的获准申请假释服刑年期。

据了解,案发于2006年1月22日凌晨2时左右,警方接报后前往本拿比北路一个停车场,发现两个华裔男子中枪受伤,其中19岁中国留学生张绍新(音译)稍后伤重不治,另一个伤者则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张绍新来自中国东北,就读于高贵林一所学校。他与凶徒翁氏认识,疑因金钱纠纷而惹来杀身之祸。

警方锁定当时28岁的疑凶翁某。但翁事后已迅速潜逃返回出生地中国,并且改了姓名。随后,加拿大警方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向翁发出红色通报。

直至2018年3月,翁氏前往韩国旅游时遭当地警方拘捕,而韩国司法部稍后则根据与加拿大的引渡条约,同年7月把他押回加拿大受审。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