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投资助建温哥华华埠掌故博物馆

2019-08-27 13:3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8月26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联邦政府当地时间26日宣布,将为温哥华华埠基金会提供50万加元资助,以支持其建设温哥华华埠掌故博物馆(Chinatown Storytelling Centre)。

一处前身为银行的建筑将被改造为4000平方英尺的华埠掌故博物馆。新的场所将包括常设展区、临时特殊展区及文化、教育类产品商店等。温哥华华埠基金会将把联邦政府这笔资金用于改造工程。

加拿大联邦小型企业及出口促进部部长伍凤仪(Mary Ng)代表联邦文化遗产及多元文化部部长罗德里格斯在温哥华宣布相关资助计划。身为华人的伍凤仪表示,几代华人在加拿大各地为社区建设作出了宝贵贡献,温哥华华埠基金会正助力讲述他们的故事。官方在此方面的投入,是彰显对温哥华华人的文化、社群及遗产的尊敬。

温哥华振兴华埠委员会主席李佩珍表示,华埠掌故博物馆将让参观者了解唐人街对温哥华发展的贡献。华人先侨的巨大奉献帮助塑造了加拿大的社会结构,也体现了早期开拓者的坚忍不拔。

加拿大官方同时还宣布,对温哥华所在的卑诗省(又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46个艺术、文化遗产机构的文化类基础设施项目投资逾440万加元。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