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纪录片《一个人的城》 加拿大获奖

2019-08-21 14:56:49来源:西安晚报 字号:

西安晚报讯 (记者 职茵) 记者20日获悉,在当地时间8月16日晚举行的第七届加拿大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闭幕式上,由中共吴堡县委宣传部、陕西金石人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大型人文纪录片《一个人的城》荣获本届电影节“优秀纪录片”“红枫叶”奖。

据悉,影片《一个人的城》从参赛入围的205部影片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优秀纪录片大奖。

本片编导之一张璟告诉记者,拍摄纪录片《一个人的城》的目的是发现吴堡石城在全球视野下的历史价值和人文魅力,让这座宁静巍峨的千年古城走出吴堡、走向世界。王象贤老人是一个与古城息息相关的文化符号,是一座行将消失的古城的守望者。早在20年前张璟就开始对这座城和王象贤老人进行采访,“我只能用纪录片形式,向人们展示一位古城文化的传播者、守卫者的最后影像”。

据悉,该片历时五载,派驻5个摄制组先后40余次深入拍摄地点收集资料、认真考证、寻访历史遗迹。编导张璟、侯鹏辉对剧本反复推敲、数易其稿,精心打磨。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