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知名企业庞巴迪宣布将在安大略省大幅裁员

2019-07-12 09:54:1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7月10日电 加拿大运输制造业巨头庞巴迪公司当地时间7月10日证实,其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雷湾市(Thunder Bay)的车辆制造厂将裁员550人,裁员幅度高达一半。

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庞巴迪公司表示,其为安大略省和多伦多市履行的两项轨道交通车辆制造合同将在今年年底到期。在没有获得新合同的情况下,裁员已无可避免。该公司称,仍希望能确认得到新工作,以确保其工厂的商业可行性。

庞巴迪并表示,由于美国政府推行“买美国货”政策,大量订单回流美国。

位于苏必利尔湖畔的雷湾市是安大略省西北重镇。市长比尔·莫若(Bill Mauro)表示,庞巴迪是该市最大的雇主企业。此次裁员对当地社区将是一次很大的打击。

对于庞巴迪的裁员举动,安大略省政府和加拿大联邦政府却相互指责。安大略省对庞巴迪公司的决定表示失望。安省省长道格·福特(Doug Ford)称,该省有一项285亿加元的公交扩建计划,但联邦政府并未兑现给予财政支持的承诺。

联邦基础设施部长尚鹏飞(Fran?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联邦政府为安省的公交项目提供了约83亿加元,但需要安省拿出完整的申请和项目细节。选区位于雷湾的联邦就业和劳工部长帕蒂·海杜(Patty Hajdu)批评安省政府只是“空谈”,却没有提供相应的基础设施资金。

今年6月,庞巴迪曾宣布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新建车辆组装厂,以应对特朗普当局鼓励“美国制造”的政策。(记者 余瑞冬)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